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突出“四抓”助推作风建设常态化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6-22

今年以来,舟曲县纪委监委在“严抓日常、日常严抓”的基础上,突出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及时强调纪律要求,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立足常态化,抓早抓小,使作风建设在舟曲蔚然成荫。

多渠道廉政提醒抓“预防”。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大节假日,通过短信、“清风舟曲”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发布严禁违规公款消费、违规人情宴请等廉政提醒,抓思想教育补精神之钙,以作风建设促风气净化,增强党员干部作风红线意识,及时打好“预防针”成为常态。

高频次真察细访抓“作风”。精准抓住关键领域和重要节点,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制定《舟曲县纪委明察暗访工作方案》,联合相关部门针对领导干部婚丧嫁娶、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以及各单位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开展拉网式明察暗访12轮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件,问责7人,并在全县进行通报,实现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常态化。

全方位深挖细究抓“四风”。不断创新监督手段,运用交警“天网”查“公车”,拓宽监督网络,让监督无处不在,对“四风”举报问题特查特办、快查快办,让“四风”无处遁形。今年以来共查处“四风”问题6件,问责12人,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成为常态。

从严监督执纪抓“早”抓“小”。在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坚持“严管才是厚爱”,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突出用好“第一种形态”。将日常监督细化为约谈、提醒谈话等方式,今年以来,共开展约谈、谈话提醒300余人,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供稿 李明亮 编辑 后卓霞)

 

 

  下一篇: 舟曲: 对9名酒驾党员干部进行立案审查


  上一篇: 舟曲:清理不合格低保对象334人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