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三到位”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3-27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舟曲县制定出台2018年至2020年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紧盯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治理重点到位。明确指出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相关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如,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乡(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虚假“摘帽”等问题。

工作措施到位。在明确治理重点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学习培训,规范驻村帮扶,改进调查研究,减轻基层负担,完善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严格考核评估,查处突出问题等工作措施。

纪律保障到位。舟曲县纪委将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拓宽反映问题渠道、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严惩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公开通报曝光、深化工作成果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治理取得实效。(供稿 李明亮 编辑 后卓霞)

  下一篇: 舟曲:清理不合格低保对象334人


  上一篇: 一图读懂:舟曲县第十五届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