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清风廉影·卫士之音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练本领 强作风 履职责 为甘南发展贡献力量——张小龙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4-28

编者按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甘南州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铆足劲、拉满弓,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近期组织开展了“甘南要发展,我要谋什么”专题研讨,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怎么说。

 

练本领 强作风 履职责 为甘南发展贡献力量

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副部长  张小龙

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措施。在这个关键起点上,我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具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打破固定思维习惯的束缚,研究新状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和实际相结合,主观和客观相贴合,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工作。具体我将谋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学习谋提升

今后的工作中,我首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和党的创新理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深入学习党的理论。严格按照“三个全面”要求,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监督工作的结合点与着力点,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二是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坚持能力为先,勤学苦练专业技能,坚持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深学,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式,做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各项工作,做好学用结合、学思结合、学改结合,努力通过“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提升业务水平, 

三是持续锤炼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增强党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措施,也是我们能够清晰认识自身肩负使命的思想动力。做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党性原则,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

二、履好职责谋落实

以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州委党代会精神、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不负使命。

一是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信心和斗志,锚定目标、鼓足干劲,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发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二是紧扣任务、促进落实。将党中央、省州委及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的重大决策和安排部署贯彻到工作和学习当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之以恒抓执行,全力以赴促落实,通过清单管理、监督检查,保障上级决策部署和安排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在工作中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意识,强化和其他部室的沟通协调协作,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切实做好各自工作,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扎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改进作风谋效能

认真贯彻落实全州“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抓三促”的具体实践上来,统一到全力以赴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一是牢固树立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的作风。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症结、狠手解决,对工作思路再完善、目标任务再聚焦、各项举措再细化,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干实事、求实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彻底养成雷厉风行、说到做到的作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时刻保持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展现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对所有工作紧抓快办、保质保量。

三是切实形成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作风。向党中央要求对标,向先进模范看齐,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以高质量、精品化为方向,从大局着眼、从小处着手,注重细节落实,认真核查每一个线索,用心写好每一个文稿,努力把力量出到最大、把成效干到最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十大高地”,打造黄河上游生态示范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 张小龙)


  下一篇: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甘南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董倩


  上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思想要提升 我该懂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学思践悟强本领 比学赶超勇担当——李虎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