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清风廉影·卫士之音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思想要提升 我该懂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把初心根植于思想中 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上——唐亚南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6-9

编者按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甘南州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铆足劲、拉满弓,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近期组织开展了“甘南要发展,我要谋什么”专题研讨,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怎么说。

 

把初心根植于思想中 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上

——“三抓三促”行动学习有感

州纪委监委信息中心主任(挂任临潭县石门乡党委副书记)

唐亚南

立足于全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形势,州委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高度,对全州上下“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发出了动员令。作为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激发执行潜能、自觉严于律己,努力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使“三抓三促”这一利党惠民行动踏出坚实的印记。

思想上保持执政为民的情怀。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党是靠群众工作起家的党,是一个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宗旨、在扎实的群众工作中获得群众支持并不断发展进步的党。我们要坚持心中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工作依靠群众,自觉把执政为民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心中装着群众。把百姓的呼声作为工作动力,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目标,经常想想“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作决策、定政策、办事情都要从群众的立场和角度出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唯一标准,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一切为了群众。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把“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当个人感情同党性原则、私人关系同人民利益相抵触时,必须毫不犹豫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工作依靠群众。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关心群众生活,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从群众中汲取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工作上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拿出奋发有为、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发扬知难而进不懈怠、奋勇争先不停步的精神,积极在工作上取得良好成绩。要提升素质。结合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创建,争当“学习型干部”,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工作创新能力,以个体素质的提高来促进机关整体素质的增强,以综合素质的提高来实现机关整体效能的提高。要强化责任。切实增强“甘南要发展,我该干什么”的责任感,牢固树立“甘南发展,人人有责”的意识,始终保持一种自加压力的勇气、敢于争先的锐气、负重奋进的志气、团结拼搏的士气,对各项事业满腔热情,对富民强州充满使命感,为加快甘南发展争作贡献。要提高效率。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做到立说立行,为“十大高地”“五无甘南”“十有家园”蓄势赋能。

生活上保持严于律己的自觉。纪检监察干部,社会关注度较高,如果在生活上放松要求、不加检点,社会影响也就更加严重,危害性更大。所以说我们要在生活中坚持强化纪律观念和自我约束,以清廉自守为本、律己修身为要,常修过硬作风,保持清廉本色。要加强学习。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要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公职、公仆,职责是公务、公干,维护的是公益、公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工作。要清正廉洁。党员干部应当有所畏、有所止,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浩然之气,营造清朗清明的政治生态。(供稿 唐亚南)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思想要提升 我该懂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展作为——魏学燕


  上一篇: 青年请记“清廉”扣好人生“首粒扣子”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