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 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初心使命——武庆军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1-14

金秋十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掌握战略主动的非凡气魄、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凡成就、应对风险挑战的非凡之举、深化自我革命的非凡意志,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在深学细悟中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心底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全党领袖、全国人民领袖。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二、在深学细悟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工作中时时刻刻牢记根本宗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甘当人民公仆,矢志造福人民。要扎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不断汲取为民“养分”,始终饱含人民“基因”,以求真务实的心态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付出真感情、下足真功夫、取得真成就,以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不断砥砺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

三、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新时期应该朝着什么方向走,明确了新时期我们应该怎么走。非凡十年筑梦,接续奋斗扬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精神上先走一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格局,增强系统思维,提升执行能力,真正把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提升质量、提高效率的能力,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把自身承担的任务、负责的工作抓紧抓好、做细做实,努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州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 武庆军)


  下一篇: 如何在协同联动中发挥“室组”职能优势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动能——道旦桑盖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