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提素质转作风强担当 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蒋庆海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2-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为我们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坚强保障。

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整治方向。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都很强的工作,不断面临新的问题、新的情况、新的挑战,违法违纪手段更具隐蔽性、复杂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质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还要把党纪法规作为手边书常学常记,做为经常学习的重要内容,熟记党员权利义务,才能正确引导、监督党员在享受权力的同时履行好义务。只有通过不断地努力学习,不足精神之“钙”,才能增强自身能力素质, 成为内行人、说内行话、做内行事。

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在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维护党规党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工作作风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容颜”,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不过硬,不仅难以理直气壮刹风整纪,更会使人民群众丧失对党的信心。因此,作为纪检干部要敢于担当,遇事不避难,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做好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把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坚求真务实的本色,培育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持久战。

强化担当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

敢于担当,就要遇事不避难,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综合发力同向发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当担意识,始终牢牢掌握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权,保持零容忍的警惕、零容忍的力度,聚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严的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 ,坚决反弹回潮,防止隐形变异,防止疲劳厌倦,面对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敢于亮剑,敢于事不避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与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做斗争,以抓铁有痕、踏实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为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和创建“五无甘南”打造“七美”碌曲保驾护航。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伟业。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始终以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的意志履行岗位职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工作,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和业务能力,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卫士。(碌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蒋庆海) 

  下一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以奋斗之姿 投身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婷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守正笃行不改初心 以身铸剑永不蒙尘——郭旭龙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