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甘南州纪检监察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一)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1-11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甘南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赵磊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贯到底,以强有力的监督,规范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严以律己,敢于动真碰硬,坚持高效协同,自觉把党中央反腐败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迭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宁峰云表示,要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和“深、实、活”的日常监督,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环节,聚焦教育医疗、乡村振兴、“三资”管理等直接关系民生福祉的领域和行业,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保持力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维护迭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州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小利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直接关系民生福祉的领域和行业,聚焦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专项整治促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玛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土生表示,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锚定推进自我革命这一重要任务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深化整治医药、教育、国企、粮食购销等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在思想上进一步提升,在业务上锻炼提高,在组织上加强管理,善于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解决难题的能力。多做自我批评,敢于自我革命,锤造担当精神,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一名忠诚卫士。”州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夏治平表示。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嘱托,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管严治作为长期课题,持续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以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碌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庆海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树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监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潭提供坚强保障。”临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卓玛贡保说。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昌云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国之大者”中精准把握职责定位,更加注重扛牢政治监督首责,更加注重保持“严”的主基调,更加注重贯彻“为民执纪”工作理念,更加注重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更加注重锻造队伍、增强本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贡献纪检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充分证明,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新成效,根本在于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舟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道旦桑盖表示,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

卓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凤仪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把总书记“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继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惩治‘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夏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旭龙表示,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拳打击基层“硕鼠”,坚持以办案为引领,扎紧制度笼子,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形成审查调查标本兼治的“大格局”,把“九个以”实践要求贯彻到深入推进“廉政夏河”建设全过程,坚持纠治“四风”树新风不放松,不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注入强大正能量。(组稿:崔莹)

 

 


  下一篇: 以断腕决心做好自我革命“大文章”——《论党的自我革命》读书报告


  上一篇: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甘南州纪检监察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二)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