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1-16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甘南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职责定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我们要以全会为新起点,坚持聚焦监督执纪全流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领域,着力构建‘室组地’联动监督网络,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靶向开展专项监督,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持续树牢‘办案是最有力、最深入的监督’理念,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切实把监督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推动党风政风及作风建设始终向上向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惩贪治腐,确保省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夏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绪平表示。

临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魏建强表示,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的召开,为我们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推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形成监督整体合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我们做好202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引。”舟曲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良表示,将对照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不动摇,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求实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助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

“我将持续学深悟透甘肃省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不断砥砺自身本领,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中去。”合作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卫红表示,要立足监察室职责职能,认真学习各类法规意见及省纪委监委下发的案件文书模板,做到精准规范处置问题线索、严格执行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时限、强化办案安全,全面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征程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意识,知敬畏,培树良好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碌曲县双岔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监察室主任卓玛才旦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找准监督切入点,精准监督、靠前监督,畅通基层监督渠道,推进基层“信、访、网、电”举报渠道畅通,定期开展群众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织密基层监督网络,构建“镇纪委+村党组织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联动监督体系,优化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运行机制、履职水平和工作质效,确保基层监督不留死角、监督就在身边。

迭部县卡坝乡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益西卓玛表示,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将学习贯彻好省纪委全会精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对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点工程建设等事项的监督,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为加快建设“美丽卡坝、云端措美”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引。”卓尼县扎古录镇纪委书记闫锡煜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监督“探头”“前哨”作用,以善谋善作善成的理念大胆实践,找准监督执纪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关键人、关键时、关键事,强化政治监督、做实专项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持续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组稿:崔莹)

 


  下一篇: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甘南州纪检监察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二)


  上一篇: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