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落实落细纪委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舟曲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道旦桑盖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8

甘南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纵深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更高要求,是抓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施工表”“路线图”。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全会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注重保障落实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那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靠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查处“七个有之”、“两面人”等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确保工作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注重警示震慑 一刻不停惩贪治腐

加大金融、国企、教育、体育、项目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坚决查处集体“三资”管理中贪污侵占、利益输送等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着力消除消极腐败现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广泛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在用好用足典型案件上多做工作,在推进以案促改常态长效上多下功夫,强化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注重常态长效 持续纠树工作作风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严肃追责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注重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政策界限,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坚决为清白无辜者“壮胆”、为干事创业者“站台”。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督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注重自身建设 坚持不懈锻造铁军

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不断加强思想磨炼、党性锤炼和作风历练。统筹学习教育、辅导培训、以案代训、座谈研讨等方式,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守办案安全底线,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要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到自身建设全过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强化内部管理,管控风险隐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零容忍,对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的严惩不贷,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篇: 【纪委书记谈落实】卓尼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凤仪:落实落细全会部署 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纪委书记谈落实】迭部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峰云: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 瞄定目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