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一日三省 > 正家风家教 树清风正气 > 正文

卓尼“花儿”唱响新时代十年党风廉政建设新气象(二)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2-12-9

编者按

卓尼“花儿”是“洮岷花儿”在卓尼境内绽放的一朵原生态艺术花朵,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风情独特,“花儿”歌手通过民间节会、神会聚集在一起或在翠绿葱茏的田野和山头漫唱对幸福生活、美好爱情的向往,有着独特的音乐魅力和艺术感染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有不少“花儿”把式在民间节会和艺术节上用“花儿”传唱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气象、新成效,传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和规范党纪党规等在干部群众中带来的全新变化,使“花儿”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在廉政宣传阵地璀璨绽放。“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把握好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发展的历史基础”。基于此,编者采编整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卓尼“花儿”把式传唱党风廉政建设的百余首卓尼“花儿”,分八项规定篇、反“四风”篇、规范纪律篇、“两学一做”篇、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篇、作风建设和基层减负篇、监督保障执行篇、党史学习教育篇共八个篇章,逐期编发以展示新时代十年以来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果,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描绘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篇章打下坚实的历史基础。

作风建设和基层减负篇

红心柳的一杖杈,卓尼县纪委把作风建设重点抓。按照《班子考核条例》把方案制定下,反腐倡廉的力度大。监督“四种形态”有了新办法,“三个区分开来”设置下,给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你知道吗?

柏木解(gaigai:改)了一叶儿板,作风建设是切入点。用党纪党规来监管,把各行各业覆盖满。不避亲、不护短,八项规定要落点。不正之风防反弹,婚丧嫁娶要备案。群众利益别侵犯,让“四风”之邪全完蛋。

钢二两四两钢,作风建设威力强。强化关爱敢担当,监督制约永不忘。主体责任分辨上,制度透明真漂亮。实施步骤一起上,各项工作有保障。

剪子要铰青线呢,要把基层减负兑现呢。把胡乱作为的改变呢,工作秩序规范呢。从实情实效上察看呢,让侵害群众的念头消散呢,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不变呢。

菊花骡子驮盐呢,整治“四风”工作要严呢。八项规定常谈呢,各项制度健全呢。形式主义灭完呢,严防习惯“二传”呢。基层减负和实际工作相连呢,现代化建设路上才能安全呢。

杆两根四根杆,推进基层减负真干散。决策部署效力显,指导思想人人赞。分工明确都来干,《减负办法》记心间。风清气正民心安,社会主义强国万万年。

斧头要剁红桦呢,要把监督检查的力度加大呢。方案制定细化呢,责任层层签下呢。签到人人的名下呢,“四风”见了惧怕呢。正气上升压邪呢,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呢。

手拿镰刀割草呢,基层减负要搞呢。《党章》党规学好呢,《条例》《办法》指导呢。监察考核督导呢,“三个重点”确保呢。“六项纪律”用好呢,让每个群众现代化路上不少呢。穿暖呢、吃好呢,日子越过越好呢。

白土打哈墙只呢,我们卓尼县把作风建设抓的稀不强只呢。把基层减负搞的囊(nang)只呢,把“短实新”的文风来发扬只呢。精简会议检查过频也严防只呢,使群众身边的腐败没处藏只呢。

柏木要解(gai:改)柏板呢,我们要把基层减负的工作常抓常喊呢。作风建设当成重点呢,违法乱纪要管呢。基层负担大了损害不浅呢,给乡村振兴带来失闪呢。我们要做到长效监管呢,防止死灰复燃呢。

十一

红心柳的一杖杈,纪检监察的力度大。把“三不一体”制度都定哈,为乡村振兴帮助大。专项经费往刀刃花,用制度的笼子都圈哈,叫老百姓一定高兴哈。

十二

剪子铰了丝线了,我们把作风建设和基层减负双上上(rang)。老百姓的事情都记上,歪风邪气不见了。美丽乡村都建上,现代化强国有盼望。

十三

斧头要剁白杨呢,我们要把作风建设嫑(bao)忘呢。忘了迷失方向呢,天天嘴里提上呢,把严实细的作法常唱呢。廉政建设随上呢,一年比一年高档呢,现代化建设才有希望呢。

十四

铜茶壶尼一壶醋,银茶壶尼煎酒呢。乡村振兴绘蓝图,现代化大道要走呢。群众走上幸福路,作风建设遵守呢。

十五

麻雀儿子红雀娘,刺底哈盘哈窝只呢。基层减负多提倡,天天强调的多只呢。作风建设永不忘,幸福生活说只呢。

十六

针线布篮儿炕上放,剪子铰了衣裳了。建党精神放光芒,万里山河照亮了。作风建设铭记上,干事有了力量了。基层减负有质量,现代化建设跟上了。

囊(nang),卓尼方言,好的意思。

(原创:李成才 供稿:杨经宇)

  下一篇: 卓尼“花儿”唱响新时代十年党风廉政建设新气象


  上一篇: 卓尼“花儿”唱响新时代十年党风廉政建设新气象(三)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