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迭部:严管厚爱 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安全带”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2-6-28

今年以来,甘南州迭部县纪委监委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系好廉洁“安全带”。

“要站稳人民立场,严守纪律规矩,做大有可为的年轻干部,而不是为所欲为的人,一定要恪守行为底线。”年初,县纪委监委开展集体约谈,为全县694名以年轻干部为主的重要岗位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县纪委监委坚持防微杜渐,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驻在单位党内组织生活、定期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紧盯年轻干部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加强年轻干部考核、关注年轻干部身心健康,也是县纪委监委严管厚爱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日常管理、年度考核、干部考察等,及时准确掌握年轻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将其作为回复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今年已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7次1722人,任前廉政集体谈话33人,签订承诺书33人,廉政考试28人。同时,督促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休假和体检制度,完善关心关爱年轻干部身心健康措施,提升干部工作的“温度”。

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建立健全容错纠制机制,为年轻干部提供“敢干事”工作环境。将受处理处分的年轻干部列为重点回访教育对象,优先安排回访教育,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使用影响期满、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帮助受处分年轻干部振作精神再出发。(供稿 冷曼 编辑 毛玉煜)


  下一篇: 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强化监督持续为基层减负


  上一篇: 2022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78起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