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组在行动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2-7-28

日前,甘肃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组成工作专班,抽调25名同志,分赴兰州、甘南、临夏、白银、定西、天水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明察暗访。

11.jpg

入社区、进超市、问干部、访路人……各工作组下沉基层一线,深入定点医院、隔离酒店、封控小区、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车站和高速公路卡口等防疫重点点位及相关行业部门和单位,既明察,又暗访,还定点“回头看”,对发现的个别地区“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人员转运隔离不及时、防疫措施落实不严格、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现场指出并督促整改。

据了解,此次明察暗访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7月21日展开的。重点聚焦疫情较重的市州、县区,着重围绕责任落实特别是“八个严禁”和“五个紧盯”,认真查纠防疫工作中的失职失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传导压力,督促履职,推动凝聚各方合力,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

22.jpg

7月27日,兰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兰州红星巷华联超市一员工发生阳性感染问题。

就在此前,明察暗访组已督促有关方面针对此次事件存在落实“四方责任”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明察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跟踪督促整改国家工作组和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指出问题,对兰州市城关区和七里河区共135个防疫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并就发现的73个问题及时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立专门整改监督台账,指定专人负责,逐一对账销号。

33.jpg

临夏州广河县是疫情“重灾区”。疫情发生后,明察暗访组成员先后到三甲集镇、祁家集镇、阿力麻土东乡族乡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查看隔离点、方舱医院、定点治疗医院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情况。

“我们发现社会面管控上确实还不到位,比如,东乡县7月17日要求全乡‘足不出户’,但坪庄乡双树村当日仍有7名村民在家中聚餐,导致病毒传播。”明察暗访组有关负责人介绍。

以督促检查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查补工作短板。发现问题后,明察暗访组当场提出7条整改意见,并督促东乡县纪委监委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责任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核查后,县纪委监委责成4个乡镇党委和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就有关问题向县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对9名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对4名乡镇督查组长进行提醒谈话。

44.jpg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是疫情防控期间为群众排忧解难、疏堵治痛的有效途径。针对白银市白银区风险较小、防范为主的实际,工作组联合当地纪委监委收集整理了7月8日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白银市政府和有关县区政府网站、白银市卫健委官方微博等平台20条留言,督促相关县区逐项核查整改,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基层防疫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坚守一线,连续作战,恪尽职守,非常辛苦。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人敬佩、令人感动。”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察暗访中,各组对基层防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促有关方面及时了解防疫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的家庭状况和生活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关心关爱。

55.jpg

目前,各明察暗访组持续紧盯重点点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国家工作组反馈、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指出、舆情反映和明察暗访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力度督促整改,有力有效推动各项防疫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具体问题9698个,已推动整改完成9099个;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18份,提示函、提醒函515件。(本网报道组 张丽敏 杨康)


  下一篇: 甘南州纪检监察机关:能督善战 向“疫”而行 发挥“铁军力量”


  上一篇: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