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严把新任领导干部“谈廉”“考廉”关

——州纪委监委召开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6日上午,州纪委监委召开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并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考试,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羽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是干部任用的必经程序,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新任领导干部要从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中汲取清廉养分,明确清廉底线,学会清廉从政,做到清廉为民。

2.jpg

会议强调,新任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廉洁从政规定,坚定不移厉行法治,锲而不舍常修政德。一要锤炼党性不放松。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准确把握“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把住关口,严守法纪红线,筑牢道德底线。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大熔炉”、纯净党风“净化器”的作用,敢于勤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及时纠偏定向。二要正确用权不逾矩。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从思想上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规范用权行为,坚守政策规定“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红线”,明晰公权私利“警戒线”,不越雷池、不搞特殊、不碰“高压线”。三要廉洁自律不谋私。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按照《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要求,摆正个人和组织、权力和监督、自律和他律的关系,养成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行使权力的良好习惯。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分清个人感情与党纪国法、公权力运用与个人和家庭利益、职务行为与私人行为,让回避原则和自律准则成为不能逾越的从政底线。

3.jpg

会后,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监察法、党规党纪等为主要内容的廉政考试。

4.jpg

近年来,甘南州纪委监委严把干部任前廉洁关,始终把任前“谈廉”“考廉”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必经程序,前移教育关口,强化廉政意识,积极为新任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教育引导新任领导干部在新岗位上坚守廉洁底线,远离纪法红线。(崔莹)

  下一篇: 甘肃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篇: 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 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