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奋力走好纪检监察工作新的赶考路——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2-11-17

1.png

省委宣讲团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纪委监委供图)

11月1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宣讲团成员王赋作宣讲报告。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殿龙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实事求是,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两个维护’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中。”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个人理想融入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自身职责融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立足岗位、敏于求知,担当尽责、拼搏进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省纪委监委办公厅一级主任科员冯向阳说。

张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崔锦云表示,张掖纪检监察机关将突出多形式、分众化、全覆盖,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同时,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研究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以更高站位捍卫核心、更严基调惩贪治腐、更实举措正风肃纪、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更高标准锻造队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白银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范志超表示,将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腐”,铲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吃拿卡要、贪污侵占问题,虚报冒领、截留挪用问题,以权谋私、优亲厚友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武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潘多栋说:“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坚守定位,强化监督,特别是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督促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带好头、作表率;盯住年轻干部这个重点,督促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以监督推进‘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等,守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我们将结合宣讲报告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庄浪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国东表示,将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深学细悟、学用相长,做到融会贯通,以永不懈怠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勤实严细廉”的工作作风,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好监督执纪利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保障各项惠民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奋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礼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高键表示,将立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同时,持续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下一篇: 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 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南:专项整治住房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 守护群众切身利益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