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充电蓄能强本领”甘南州纪委监委这样做!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4-8

“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详实,既深化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也充实了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培训,我对今后的工作更明了,干事的劲头更足了,履职的决心也更大了。”合作市勒秀镇纪检监察干部杨卫军表示,参加完此次培训后将有效运用所学内容,做耳聪目明的监督人、正气甘南的责任人。

微信图片_20230408231405.jpg

4月2日至4月8日,甘南州纪委监委在西南政法大学组织举办的第一期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张羽参加结业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4月2日至4月8日,甘南州纪委监委在西南政法大学组织举办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期),此次培训班以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目标,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多门业务课程,包括《二十大精神解读》《巡察业务技巧与方法》《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等相关知识的详细讲解以及内容丰富的业务学习,全州8县市和州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8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16809670161558210.jpg

参训学员赴重庆市红岩村进行党性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

“瞻仰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后我被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深深震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新征程上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红岩精神传承下去,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州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扎西拉姆表示。

在本次培训的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参训学员到重庆市红岩村进行党性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通过现场学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周恩来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艰苦卓绝斗争中培育形成的红岩精神。现场感受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深刻铭记先辈不屈的抗争历史,进一步弘扬好、传承好红岩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学促干,以学增智,明确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具体要求,用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408231431.jpg微信图片_20230408231438.jpg

参训学员赴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同时,清明节当天组织参训学员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所有参训学员默哀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崇高风范,真切感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强筋壮骨”的精神养分,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408231446.jpg

第三小组运用培训期间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小试牛刀”,将“谈话室”搬到“教室”,通过“情景模拟+互动交流+组长点评”方式进行研讨交流。

“你好,我们是州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今天请你来,主要是想跟你核实一些情况……”一场“走读式”谈话情景模拟演示,在培训班教室展开,交流研讨第三小组运用培训期间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小试牛刀”,将“谈话室”搬到“教室”,通过“情景模拟+互动交流+组长点评”方式进行研讨交流,让参训学员在沉浸式参与中提升专业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408231454.jpg

第一小组以观摩红岩村心得分享为主题谈感想、理思路、做打算。

微信图片_20230408231502.jpg

第二小组围绕信访工作处置中疑难问题,共研讨了6个案例。

微信图片_20230408231510.jpg微信图片_20230408231517.jpg

第四组由州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和两位来自县市纪委监委的业务能手围绕岗位职责分享了如何做好办案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经验和自我见解并分享了培训心得。

此次培训期间组织参加培训的学员分四个研讨小组自定主题、自选形式开展交流研讨,第一小组以观摩红岩村心得分享为主题谈感想、理思路、做打算,将观摩学习的心得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第二小组围绕信访工作处置中疑难问题,共研讨了6个案例,从不同角度对信访件是否应该受理,如何处置进行了研讨,同时5名学员也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第四组由州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和两位来自县市纪委监委的业务能手围绕岗位职责分享了如何做好办案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经验和自我见解并分享了培训心得,通过现场分享讲述,互动谈见解,加深了业务知识的理解。研讨交流精彩纷呈,是此次培训期间的“点睛”之处,达到了以论促学、启迪思维、提高认识、相互交流的目的和要求。

“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如何能够保证达到好的效果,也是工作的难点。这次培训班办的很成功,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要求着力提升培训质效,2023年预计开设四期培训班,培训人数320人。”甘南州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祁伟表示。

此次培训全方位为纪检监察干部提质增能,补齐短板,有效促进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提升,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了新时期甘南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 崔莹 编辑 唐彩霞)

 


  下一篇: 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


  上一篇: 胡昌升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