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肃开展“三抓三促”纠治不担当不作为 面向社会公开受理监督意见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3-4-13

“是否存在理论学习中,走过场、装样子,学用‘两张皮’等问题;是否存在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中,不担当、不作为,能办不办、该办不办、久拖不办等问题……”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受理对各级各部门和公职人员工作作风方面的监督意见。这是该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三抓三促”(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对于受理的社会监督意见,甘肃省纪委监委认真分析研判,按照转办、督办、重点督办等方式予以处置。一方面督促相关市州和部门单位调查核实,积极解决企业、群众合理诉求;另一方面将社会监督意见办理情况纳入督查重点,及时跟进督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畅通渠道,共公开监督电话106部,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省市县三级共受理社会监督意见1481件,其中省本级受理774件,占52.3%。

“要下功夫整治麻木僵化不思为、懒散疲沓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正为等突出问题。”作为“三抓三促”工作的牵头单位,甘肃省纪委监委研究起草行动方案,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确定“计划书”和“任务图”。

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从2月下旬开始,临夏回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成立8个督查组,通过谈心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督导检查、重点抽查、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各县市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检查,了解掌握县乡党政“一把手”过渡期工作部署情况、推进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情况,督促县乡两级落实过渡期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截至目前,督查组先后深入30个乡镇和单位,现场反馈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情况相关问题72条,并对农业结构调整、易地搬迁、职业技能培训、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等后续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有专人带着我们办理手续,不仅业务规范,办事效率还大大提高。”日前,临泽县易事特(张掖)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顺利办完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该县纪委监委推进“三抓三促”专项行动,将作风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聚焦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易发频发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采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征询意见等方式,打出嵌入式监督、下沉式监督、专项监督“组合拳”,督促职能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近日,玉门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政府办、市作风办、市发改局等组成督查组,对全市127个重点投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玉门市纪委监委把行动的落脚点放在纠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上,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实抓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

“本轮督查的重点是各级各单位‘三抓三促’行动措施清单落实情况,84个重点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领导包联企业制度落实情况……”连日来,兰州市红古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深入工作一线、项目现场、基层单位,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专项督查,传导责任压力,督促解决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作为今年重点任务来抓,既扎实推进纪检监察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又严格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行动部署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推动全省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赋能,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赋表示。(记者 张莉)


  下一篇: 习近平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强调 深化练兵备战 加快转型建设 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


  上一篇: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