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南州纪委监委深查细导提升工作效能 查缺补漏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办案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各项要求,使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紧抓实办案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和系统纠治办案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办案安全责任制度,筑牢办案安全工作底线。

4月19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立即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办案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案安全工作两个《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中纪办发[2021]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中纪办[2021]11号) ,甘肃省纪委监委“两个清单”《留置场所安全监督清单》《“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督清单》及甘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监督检查清单,对本单位(部门)所有在办案件、“走读式”谈话室、留置中心进行逐一排查,全面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

4月23日至28日,州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带队,深入七县一市纪委监委开展办案安全检查,重点围绕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寿伟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工作会议讲话中关于统筹做好办案安全各项工作的“八个方面”要求对照检查。各县市纪委监委对所辖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同步开展检查。检查组通过采取调阅卷宗、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并严格做到“三必看”(制度执行必看、监控录像必看、措施审批必看),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各单位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大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并立即组织开展整改。案管室汇总分析此次安全检查情况,总结亮点不足,以点带面,督促办案部门补短板、提质量,守牢办案安全底线。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办案安全责任,促进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全面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水平安全文明办案,真正达到“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工作目标(供稿 马晓龙 编辑 唐彩霞)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舟曲:对诬告陷害零容忍


  上一篇: 甘肃省纪委监委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主题教育读书班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