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张政能主持召开州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5-4

5月4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主持召开州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以及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安全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05091806.jpg

张政能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定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自觉在服务保障改革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坚决扛起监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全力服务保障党中央各项重大改革任务和省、州委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30505091812.jpg

张政能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落实省州委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准方向、担当作为,真正以改革增活力、破难题、创优势。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治一切影响中央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以正风肃纪新成效保障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505091817.jpg

张政能指出,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毫不松懈落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三抓三促”行动、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以重要节点为“考点”,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面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紧盯享乐奢靡歪风、特权思想现象和顶风违纪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加强对“一把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推动“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吸取中央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刻教训,时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以过硬作风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张政能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高质量保障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党对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领导,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压实责任、真抓实做,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把办案安全摆在审查调查首要位置,准确把握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认清安全事故事件的政治危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规定,加强要素保障,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唐亚南)


  下一篇: 啄木鸟‖甘南州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上一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首轮执纪执法业务巡讲开讲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