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杨武在夏河调研牦牛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深挖牦牛产业资源禀赋 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

提升文旅产业档次品味 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来源:甘南头条|发布时间:2023-5-5

5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一行深入夏河县部分产业园区、乡镇村组,实地调研督导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挖牦牛产业资源禀赋,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提升文旅产业档次品味,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夏河县牦牛产业、文化旅游两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暮春时节的桑科草原青草初露,生机盎然。杨武一行深入桑科镇夏河现代畜牧产业园建设现场,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畜牧产业园规划布局、基础建设和项目进展情况。杨武指出,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加大生态建设保护、促进草畜平衡,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促进群众增产增收,实现农牧民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要准确把握全面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和创建全国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示范县的重要内涵,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构建牦牛良种化繁育、标准化养殖、产业化经营、科技化支撑的发展体系,助推甘南州畜牧产业由粗放发展向控量增效转变。

在科才镇琼浆闹日、嘎威牦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扎油乡机械饲草料生产加工有限公司,杨武详细了解牦牛产业选培育种、“智慧牧场”建设以及饲草料生产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提质、增量、补链”为路径,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不断提升育种、繁育、养殖专业化水平,加快牦牛养殖体系、加工体系、流通体系和销售体系全产业链建设,积极建立甘南牦牛肉、牦牛乳标准体系,推动甘南牦牛肉和甘南牦牛乳成为全国知名、行业领先、市场畅销的高端品牌,真正让牦牛产业成为绿色发展的“突破口”、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渠道”。

坐落在大夏河畔的王格尔塘镇达尔宗村、达麦乡当应道村以及拉卜楞镇曼克尔村,因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区位优势,吸引着四方来客。杨武在详细查看文化旅游标杆村基础设施建设、民宿产业打造等情况后指出,夏河县要充分依托拉卜楞大景区旅游规划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谋划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路径,规划乡村旅游发展路线,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端民宿产业,扮靓文化旅游特色品牌优势,把自然景色、人文景观、民俗风情有机结合,不断丰富藏寨民宿文化内涵,形成独具特色的藏寨文旅品牌。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副州长郭子文,州政府办公室、州农业农村局、州畜牧兽医局等相关部门及夏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甘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朱鹏飞 夏河融媒记者:费大鹏)


  下一篇: 何谋保带队赴湖南招商引资


  上一篇: 甘南州“三抓三促”行动第二次督查工作汇报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