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州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5-12

5月12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主持召开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和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工作座谈会、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12223239.jpg

会上,12名同志以“牢记领袖嘱托,永葆铁军本色”为主题,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以及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等纳入政治监督任务清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微信图片_20230512223310.jpg

会议指出,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把准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甘南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我州民族工作的特殊重要地位,把加强民族团结、做好民族工作作为履行执纪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结合全州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民族政策法规,引导干部群众增强“五个认同”、树立“四个与共”,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促进者。

微信图片_20230512223316.jpg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扎实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抓住学习教育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要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认真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治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要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通过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统筹解决。(供稿 唐亚南 编辑 唐彩霞)


  下一篇: 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


  上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引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纪事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