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推动主题教育与促进履职担当紧密结合 在新征程上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3-5-15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5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在全国海关纪检系统举行。围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海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林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分享交流学习体会,1800余名纪检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共同参与学习。

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紧密结合,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领学指定书目和权威读本、组织集体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跟进学习,推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思想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一体贯通。王林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融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教育、检视整治、督导检查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海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举办“凝心铸魂·永葆本色”读书班第二期,按照个人自学、实地调研、研讨交流3个阶段组织开展,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前往西部陆海新通道标志性工程平陆运河建设一线调研,并就如何进一步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展开研讨。

“我们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在新征程上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表示,政治监督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障,通过出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指导意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具体责任、举措和成效上,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为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建立班子领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专班督学的五学联动机制,并通过周提示、月盘点、定期汇总调度等机制督导落实。此外,连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主题党日活动,以及“青春向党、强国有我”青年大讲堂、“系好廉洁扣,守住‘青廉’关”青年干部读书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加强对干部的党性和思想政治教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既要用之凝神聚魂,又要从中找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这一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驻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中,要一体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和纯洁思想、纯洁组织重大任务,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整体发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本报记者 侯颗

  下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引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纪事


  上一篇: 学习时间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