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廉洁文化美术书法设计作品展开幕 275幅作品展出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3-5-18

1.png

翰墨传廉韵,丹青颂清风。5月17日上午,由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省文旅厅主办,甘肃画院承办的甘肃省廉洁文化美术、书法、设计作品展在甘肃美术馆、甘肃艺术馆开幕。

2.jpg

开幕式现场。

微信截图_20230518172357.png

此次展览作品征集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外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从全国各地征集作品1200多件,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展出包括绘画、书法、宣传画等艺术形式在内的275幅作品。

3.jpg

4.jpg

此次展览围绕“树清风正气 传书香画韵”主题,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展出作品紧扣廉洁主旋律,内容涵盖古今,体裁丰富多样,用艺术的视角、生动的笔触、鲜活的构思,或明言行之规,或释清廉之理,或悟修身之道,寄廉于书、寓廉于画,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是我省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变化新风貌。

5.jpg

6.jpg

“此次展览是我省探索打造廉洁文化特色品牌,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和廉洁甘肃建设的重要举措。”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以廉润心、以廉养德、以廉启智,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让廉洁之花开遍陇原大地。

7.jpg

8.jpg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5天,之后还将在庆阳展出。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在南梁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展出。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郝觉民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陆旸)

(文中视频及部分图片由新甘肃客户端、甘肃画院提供)

  下一篇: 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


  上一篇: 胡昌升: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时代使命 在推动县域发展中建新功谱新篇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