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何谋保在调研特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工作时强调

用情注入隽永力量 把爱洒满甘南草原

来源:甘南日报|发布时间:2023-5-18

雨雪再大,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更加凸显暖心的慰问。5月17月上午,州委书记何谋保冒着雨雪先后来到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调研特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结对关爱行动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做实做细结对帮扶方案,深入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用情注入隽永力量,把爱洒满甘南草原,让特殊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多大岁数了?”“身体还好吧?”“这里的饭菜可口吗?”在合作市敬老院、伊合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甘南州老年活动中心,何谋保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日常生活及养老机构运行情况。他强调,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工作体制机制,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关心关爱就在身边。每到一处,他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照料好这里的每一位老年人,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让他们健康舒心、安度晚年。

在甘南州儿童福利院,何谋保实地查看孤儿生活、学习、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孤儿关爱保障工作。他指出,要坚持孤儿所需与干部所能相结合,用心用情开展联系、协调、服务,精心做好孤儿的生活照料、情感关爱、教育保障等工作,当好孩子们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做到孤有所养、心有所慰、难有所帮、学有所教,让每一名孤儿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

来到州特殊教育学校职高一年级教室,何谋保与孩子们一一握手、热情拥抱。当看到正在认真学习烹饪、唐卡、裁缝的学生时,他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何谋保指出,要开设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和个性化的康复课程,为残障学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教育,最大限度挖掘潜能、弥补缺陷、促进发展,多渠道探索就业模式路径,帮助他们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更好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要依托“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组织党员干部与孤儿、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通过日常联系、走访探视、真情关爱,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浓厚氛围。

在走访慰问孟凡伟老人时,何谋保勉励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优良作风,乐观面对生活,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社区联防、邻里互助等公益活动,共建共享和美家园。

王建军、梁维吉陪同调研。(苏努)


  下一篇: 胡昌升: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时代使命 在推动县域发展中建新功谱新篇


  上一篇: 习近平和彭丽媛为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中亚国家元首夫妇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并共同观看中国同中亚国家人民文化艺术年暨中国—中亚青年艺术节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