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何谋保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全州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发布时间:2023-5-19

5月19日下午,州委书记何谋保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文旅、强工业,优环境、大招商,破瓶颈、夯基础,增收入、化风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高端发展清洁能源,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让绿色工业成为经济提质增效的助推器和增长极。要大力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村级集体经济,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援企稳岗、劳务协作等政策措施,规范提升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促进各族群众持续增收。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牢牢守住社会稳定、生态环保、防火防汛、粮食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资源禀赋,找准特色优势,全力以赴促增量、拓体量、提质量、挖潜量、增容量,做大县域经济规模,做强县域特色产业,以县域突破助力全州突围。要加快“一县一园区”建设,项目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聚集、政策向园区倾斜,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吸引企业入驻园区,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园区成型,打造增长新能级。

会议审议了《甘南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攻坚目标、主要任务、措施办法和责任落实,聚焦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瞄准问题短板促攻坚,全力营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配置更合理”的要素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设施环境、“活力更充盈”的产业环境、“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努力把甘南打造成为服务高地、政策洼地、投资宝地、兴业福地,让更多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会议审议了《甘南州2023年重大建设项目州级领导干部包抓清单》。会议强调,州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包抓责任,深入项目现场调研督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督促各县市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协调行业主管部门靠前服务、跟踪调度,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按时限投产,做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甘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文梁)


  下一篇: 正风肃纪反腐在身边丨蹊跷的外包服务


  上一篇: 学好用好权威教材 凝心铸魂汇聚力量——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情况综述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