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南:做实教育培训 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真本事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3-5-23

近日,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第二期监督检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州县乡三级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州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及“三抓三促”行动具体要求,将学习培训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突出政治引领,系统培训综合业务、监督检查、巡察业务等纪检监察实务,练就纪检监察干部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要精准把握追责问责与容错纠错的关系,追责问责强调约束,要求有责必究;容错纠错侧重激励,重在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下面我们用一个具体的案例来说明……”西南政法大学王剑虹教授的讲授干货满满。

“进谈话室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回收随身物品……”走读式谈话实战结束后,组长逐一指出问题,作出点评。实战环节通过情景模拟、互动交流、组长点评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体验真实工作场景,实现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

“如何准确找到审查调查谈话的切入点和突破点?撰写谈话笔录应注意哪些问题……”研讨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在场的业务骨干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班,州纪委监委精心设置课程内容,既有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案件调查措施和案件突破技巧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也有实战演练、研讨交流、红色教育等环节。

“培训紧扣实际,对今后工作有很大的启迪。” 迭部县桑坝乡纪检干事冷曼说,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五月的嘉陵江畔,微风徐徐,灰墙红瓦的红岩革命纪念馆庄重沧桑,全体参训党员干部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

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跟随讲解人员的步伐,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及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红岩女杰饶国模纪念厅……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驻足细看实物,深切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品质,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步,州纪委监委将深化培训教育和实战训练,坚持问题导向,丰富形式内容,实现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供稿 后卓霞)


  下一篇: 胡昌升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 保持实干状态提升效能效益


  上一篇: 习近平: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