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铸就政治忠诚 锻造纪检铁军

——甘南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赴迭部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5-31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练和政治历练,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5月30日,甘南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赴迭部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瞻仰革命遗址、接受红色洗礼。

1638_1685525834_hd.jpeg

抚今追昔,犹见当年艰苦卓绝。在茨日那毛主席旧居、俄界会议遗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重温革命年代的悲壮历史,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身临其境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当年的艰苦斗争环境。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张张发黄的档案史料,引发在场同志驻足沉思。

腊子河两岸,青山肃穆,松涛阵阵。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并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1639_1685525842_hd.jpeg1640_1685525850_hd.jpeg1643_1685526083_hd.jpeg

活动中,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真真切切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真刀真枪,真检真改,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见行见效。要扎扎实实抓好“三抓三促”专项行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党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倾力奉献,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1645_1685526098_hd.jpeg

自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甘南州纪委监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革命传统教育作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依托州内红色革命资源,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教育引导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夯实了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基础。

迭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活动。(供稿 唐亚南 编辑 唐彩霞)


  下一篇: 何谋保赴省文旅厅衔接工作


  上一篇: 习近平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强调 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