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廉洁文化美术书法设计作品展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3-6-1

翰墨飘香廉风拂面,妙笔扬清涤荡心灵。5月17日至24日,甘肃省廉洁文化美术、书法、设计作品展在甘肃美术馆、甘肃艺术馆展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此次主题展览由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画院承办。经专家评审,从全国各地征集的1200余件作品中最终遴选出275件作品展出。

展览作品中,魏存国的《清风觅古贤》、景小庆的《松高凌风》、 任继军的《拒腐蚀 永不沾》、赵继伦的《风清气正 廉洁奉公》、白贵怀的《爱莲说》、关瑞敏的《包拯诗句》等优秀绘画、书法、设计作品,弘扬正气、传播美德、讴歌模范,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让参观者在一幅幅作品中感悟蕴含其中的廉洁文化魅力。

“本次展览得到了省内外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作品紧扣廉洁文化主题,表现手法多样,技法精湛,制作精良,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甘肃画院党委书记李积麒说。

连日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专题教育。据统计,展览举办以来,共有200多家单位逾万人前来参观。

“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品廉、思廉、悟廉、践廉。”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集体参观展览后表示很受教育。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形势下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就是要通过多种文化艺术形式,把中华民族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崇廉尚廉的美德传承下来、发扬光大。” 

为扩大展览影响力,本次展览应邀将在庆阳市展出,并同时推出网络展。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在南梁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展览。


  下一篇: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上一篇: 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中增强政治觉悟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