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龙年新春首个工作日见闻 人勤春早 实干争先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4-2-19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2月18日,新春首个工作日,各地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为更好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重要要求,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沟通会商、工作提示等方式,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建立监督台账,确保任务落实。同时,通过“室组”联动开展公共文化场馆专项监督,深入关键点位、重要环节查看安全隐患和廉洁风险,推动提升公共文化场馆安全管理和为民服务水平。

“在建设‘津味’文化品牌方面,有什么新尝试新举措?”“与平时相比,市民流量涨了多少,有安全预案吗?”2月18日,天津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成立监督检查组,来到天津博物馆开展现场监督。监督检查组查阅有关材料,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解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与市民交流对文化服务的意见建议。

“我们坚持紧盯影响文旅市场发展背后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为推动天津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天津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完善基层监督体系作出任务部署。2月18日一早,海南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专门召开会议,围绕如何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研究所联系市县的监督工作,特别是“大抓基层”背景下如何开展监督。

“根据省纪委监委相关任务分工,我们应着力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强化以案代训、实战锻炼,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本领”“办案是最有力的监督。对于涉及乡镇(街道)、村(居)的重要线索、典型问题,可以加大挂牌督办、提级直办力度”……会上,海南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同志现场研讨交流,并明确将进一步开展统筹调度、分片协作,加大“室地”联合办案力度。下一步,还将通过定期召开现场会,搭建工作交流平台、比学赶超擂台,以及召开工作例会、开展调研座谈等方式下沉督导,听取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汇报,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

“截至目前,共33.87万人参与13个‘点题整治’项目成果评价。2023年度,共推动职能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6072个,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160起,批评教育和处理3540人,督促各级出台规章制度310项……”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建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汇总梳理“点题整治”成效评价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推进“点题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讨论。

今年是福建省纪委监委开展“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第四年。为充分体现“群众主体、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理念,前不久,省纪委监委通过“福建省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以及多个媒体平台,推出“整治评价榜”,接受群众监督评价,持续提升“点题整治”质效。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将根据整治项目评价情况,综合考虑群众关注焦点、项目整治实效等,向社会发布“点题榜”,公开征集群众对2024年“点题整治”项目的意见建议,以“点题整治”的成效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 李灵娜)

 


  下一篇: 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上一篇: 广安观潮 | 更好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任务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