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奋勇争先 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热议甘肃“新春第一会”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发布时间:2024-2-19

不负春光开好局,凝心聚力再出发。2月1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新春第一会”在全省各地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干事热情,拼经济稳增长、促和谐护稳定、转作风提质效,收心鼓劲、奋勇争先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纵深推进开新局

“会议的召开为我们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指明了方向。”平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天云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优化组织机构,着力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三基地两区”建设等重点任务,筛选一批影响和制约平凉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以及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重点督办、工作约谈、通报曝光等方式,持续用好“十项措施”,对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开展“点穴式”督查,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持续为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学深悟透抓学习促提升,聚焦担责尽责抓执行促落实,聚焦奋勇争先抓效能促发展,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常态长效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民勤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玉琴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有力有效落实,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用结合提效能

定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鹏说,将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深度融合,抓学习促提升,健全招商引资“一带三联”、督导调度、项目审核、考评奖励4项推进机制,构建全员、全要素、全时段、全产业链招商格局;抓执行促落实,从县区、市级产业链链长单位、“一带三联”责任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社会招商力量5个层面,配套制定招商引资业绩考核评价办法和奖励办法,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招商氛围;抓效能促发展,聚焦产业链招商、优势资源招商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提速增量、提质增效。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锚定新一年的任务和目标,以坚定的决心、清晰的思路、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统筹谋划各项工作,提升工作质效。”甘南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韩增平说,坚持学用结合,系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等,真正做到“勤学”“深思”“善用”。把督查调研作为一项制度性措施,通过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更好推动问题整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用好“三抓三促”行动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等不起、慢不得、放不下的担当精神,奋勇争先开创全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实干担当勇争先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始终把抓项目、强招商、优环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23年争取到位各类资金17.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26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6亿元。”高台县发展改革局局长邢宗雄表示,将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对标对表巩固提升,推动县域经济综合排名和专项排名实现争先进位;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进度;靶向发力精准招商,深入落实项目代办服务机制,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县。

嘉峪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俊说:“站在新的起点上,将聚焦全市企业群众办事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如何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如何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上拿出务实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和‘啃硬骨头’的决心,借助全省数字政府建设的东风,全力推进数据共享、‘高效办成一件事’、综合窗口改革等重点领域工作,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努力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


 


  下一篇: 胡昌升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增强责任感 提振精气神 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上一篇: 凝心聚力显成效 乘势而上开新局 —— 一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