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着力放大行动成效 努力创造更优业绩

——二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发布时间:2024-2-20

当前,我省发展正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以优良作风提振精神、激发斗志。各级各方面要继续保持韧劲,知重负重、奋力奔跑,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以不懈奋斗和勤勉实干创造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

要做足学用结合的文章,更好以学习牵引能力提升。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引导大家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系统学习各领域专业知识,加快弥补知识空白和素质短板,使自己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挤出时间,克服工学矛盾,积少成多、积沙成塔,做到“勤学”;要认真钻研,沉下心来学懂弄通,实现工作的提升、能力的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提升,做到“深思”;要注重转化,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效果,并切实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做到“善用”。

要做足担当实干的文章,更好以执行保证任务落实。成事之要,贵在执行,重在落实。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引导大家做实干派,以拼的精神、搏的劲头、抢的力度,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落实的关键在执行,要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标准、以“蝮蛇螫手、壮士解腕”的魄力、以“力戒空谈、崇尚实干”的态度抓执行,进一步优化机制、创新方法、严格程序,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紧跟一步推动闭环执行。执行的目的在落实,要不折不扣促落实,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变形走样等问题;要雷厉风行促落实,对当务之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长期任务紧抓不放、一抓到底;要求真务实促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要敢作善为促落实,朝着确定的目标任务,毫不犹豫地干、满怀豪情地干、一以贯之地干,在深耕细作、纾困解难、攻坚拔寨中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要做足争先创优的文章,更好以效能支撑事业发展。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加快推动甘肃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来一次效能革命。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引导大家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以效能的“换挡提速”助力发展的“增效提质”。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切实解决好效率不高、效果不佳等突出问题。要提升营商服务效能,在招商引资上寻求新突破,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提升链条锻造效能,在产业升级上寻求新突破,全面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要提升民生保障效能,在为民惠民上寻求新突破,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陇原人民;要提升风险防范效能,在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上寻求新突破,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不负春光开好局,凝心聚力再出发。让我们涵养砥砺前行的品格,激扬顽强充沛的斗志,把本领“强起来”,把干劲“鼓起来”,不断放大“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效,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崭新局面。



  下一篇: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 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上一篇: 6人被处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