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何谋保在卓尼县调研时强调

教育管理服务“三管齐下”创建和谐寺庙

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打造和美家园

来源:甘南融媒|发布时间:2024-3-15

3月14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卓尼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干群携手、凝心聚力,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教育管理服务“三管齐下”创建和谐寺庙,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打造和美家园。

何谋保先后来到贡巴寺、雅路寺、白石崖寺,与寺主活佛、寺管会成员、寺庙办和挂职帮扶干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寺庙管理、惠寺利僧政策落实、联寺包僧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三学一做”学习教育、“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僧人了解掌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传承和发扬爱国爱教、持戒精修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立场坚定创稳创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全面提升法治化、民主化管理水平,坚持从简从小、就地就近举办宗教活动,严格执行僧人外出请销假、寺庙财务管理等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教走深走实。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鼓励僧人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收看新闻联播,以语言相通促进心灵相通,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纵深开展“联寺包僧”全覆盖行动,充分发挥寺庙办、挂职帮扶干部作用,支持和指导寺管会规范工作,经常性地与僧人谈心交流,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僧人及其家庭,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僧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扎古录镇、刀告乡,何谋保详细了解旅游景区规划、特色小镇建设,并实地察看当尕村车巴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情况。何谋保指出,车巴地区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突出特色,精心打造“洛克之路”旅游大环线,在无中生有、有中更优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丰富休闲度假、生态康养、精品民宿等旅游业态,让群众端牢“生态碗”、吃上“旅游饭”。何谋保强调,要聚焦绿色发展,实施产业大增效行动,着力构建“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合作社、合作社联农户建基地”的生产组织体系,以养殖业牵引农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推动农特产品就地就近嵌入乡村旅游、优质优价走俏高端市场。要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在产业链上培养致富带头人,推动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让群众多渠道稳定就业、全链条增加收入。

在甘南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点,何谋保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靠前服务,依法依规精简手续办理流程,协同联动高效缩短审批时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统筹谋划,盘活用好现有资源,优化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各环节,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垃圾末端处置,切实做好“环境革命”后半篇文章。(甘南融媒记者 苏努)


 


  下一篇: 胡昌升在省灾后恢复重建协调指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工作 为灾区群众建设幸福美好的新家园


  上一篇: 推动解决重难点民生问题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