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张政能主持召开州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21

3月21日上午,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主持召开州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上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围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640.jpg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胡昌升同志在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表态讲话精神。

640 (1).jpg

张政能指出,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要求,紧紧围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对党忠诚,着力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学好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引导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突出实干担当,着力提升干部能力本领,有针对性地抓好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当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派、实干家。要突出从严从实,着力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把严的基调贯穿选育管用各环节,更好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张政能强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到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中。要坚决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抓到要处,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安排,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决把重点工作摆进去、干到实处,坚持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找准职责定位,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严的基调惩贪治腐清毒瘤,紧盯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重要资金安排不放松,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实作风建设,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厉打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和“作风大转变”行动,深化整治群众身边风腐问题,以作风新变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张政能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集体学习制度,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要牢牢把握党的纪律建设基本要求,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在全面从严中让铁纪“长牙”、发威。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自身建设,在严管严治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政能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胡昌升书记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严厉惩治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打折扣整改到位。要把严格责任追究作为推进督察整改工作和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的有效手段,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其失职失责情况,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追责问责。要坚决扛牢服务保障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州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作为监督重点,严惩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典型案件及其背后的责任、作风、腐败问题,以铁的纪律保障美丽甘肃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崔莹)


  下一篇: 张政能赴合作夏河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上一篇: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以新风正气润民心成事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