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来源:州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1-4-1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4月1日,十二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哲军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有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十二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关于十二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各巡察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州委安排3个巡察组,对州委办公室、州委宣传部、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州委政法委、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州审计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医疗保障局、州工商联、州人民法院机关、州人民检察院机关开展巡察。同时组建了一个巡察整改督查评估组,对州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评估,对州委2017年以来巡察整改督查反馈的整改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有重点地进行抽查核实,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站位、瞄准方向,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深刻认识政治性这一巡察的根本属性,把巡察工作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武器,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入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把握监督重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把握监督重点,着力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树牢问题意识,盯住权力和责任,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把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

会议要求,注重学习、提升能力,努力提升监督质效。各巡察组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聚焦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组务会议和临时党支部学习制度,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的作用,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巡察组肩负州委的权威和信任,巡察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巡察纪律。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紧扣政治巡察要求,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要积极协作配合,科学把握节奏,合力配置力量,明确人员分工,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信访、审计等部门的信息互通、监督互动。严明纪律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会后,州委巡察办组织县市巡察办主任召开中央第十巡视指导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推进会。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州信访局、州审计局负责同志,十二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巡察整改督查评估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县(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州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供稿:贾慧娟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上一篇: 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面完成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