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十三届甘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2-11


 巡察会议全景1_副本.jpg

2022年2月11日,十三届甘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规划专题辅导会议、全省制定巡察工作规划推进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十二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及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中共甘南州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审议稿)及起草说明、《十二届州委第十二、十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评估工作方案》(审议稿)、《中共甘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规则(试行)》等10项制度(审议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有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二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定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了巡察政治导向作用。各级巡察机构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引导巡察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既定程序和规范开展工作,一是在反馈工作中体现政治巡察严肃性。要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仔细斟酌定性,在反馈意见中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巡察情况“双反馈”制度,做到情况知悉全面、责任靠实到位,切实增强反馈工作针对性、严肃性。二是在巡察整改中体现政治巡察震慑性。抓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明确“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统筹落实整改监督,有力增强整改外部推力,督促巡察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在工作规划中体现政治巡察前瞻性。要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主动查找差距不足,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任务和新要求,统筹谋划推进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巡察,不断提升巡察监督实效,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州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十二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组及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杨孝林)


  下一篇: 州委第三巡察组向州委网信办反馈巡察情况


  上一篇: 州委巡察办:十二届州委第十四轮常规巡察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工作全面完成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