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2-27

微信图片_20230228091828.jpg

2月23日至24日,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提高巡察监督质效,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需要,州委巡察办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巡察专题培训班。培训中,州委巡察办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巡察监督重点、巡察方式方法、巡察材料起草等内容作了辅导讲解。同时,邀请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李福胜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思考感悟,通过举实例、列数据的方式,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作了专题讲授。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副处长魏瑞龙就巡视巡察工作流程与方法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230228091838.jpg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紧扣全州中心和大局,把强化巡察政治监督作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抓手,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要在把准政治定位上加力,“三个聚焦”是政治巡察具体化常态化的基本内涵和着力重点,要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定位要求。要在突出监督重点上聚力,巡察组要从“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上入手、发力、突破。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发力,始终以发现问题为第一要务,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228091849.jp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有效提升了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学习领会了巡察监督重点和开展巡察工作的流程、方法与基本要求,掌握了相关巡察纪律规则,对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州委各巡察组成员、州委巡察办全体干部以及各县市巡察办主任共60余人参加培训。(供稿 罗浩)


  下一篇: 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上一篇: 十三届甘南州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