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州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卓尼:全面深入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6-9-26

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执纪问题力度、加强干部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州委统一安排,州委第六巡察组于815日进驻卓尼县,全面深入开展巡察工作。

——做好动员部署,巡察工作顺利展开。815日下午,州委第六巡察组在卓尼县召开巡察动员大会。会上,巡察组作了动员讲话,深入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动员卓尼县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州委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态度,围绕巡察重点,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

——全面广泛了解,巡察工作有的放矢。巡察组于816日分别同卓尼县15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发改局等19个重点领域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个别谈话,全面深入了解了卓尼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同时,还向卓尼县在家常委进行了征求意见谈话,向其余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下发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调查了解相关情况,为深入乡镇开展全面巡察梳理思路,明确了巡察的重点和方向。

——迅速深入乡村,巡察工作具体开展。822日起,州委第六巡察组开始对卓尼县15个乡镇开展全面巡察工作。一是通过召开动员会、开展测评调查、听取相关汇报、调阅复制资料、组织个别谈话、实地查看项目、入户调查核实、查阅会议记录、查阅会计账目等方式对各乡镇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中央、省、州、县在农牧村工作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乡镇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相关规定情况;“三重一大”执行情况;乡镇纪委落实“三转”情况;村务公开和村级民主管理情况;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巡察。二是巡察组专门成立了入户调查小组,根据乡镇行政村和社区的分布情况,有重点的选取乡镇所辖行政村(社区)总数的30%抽取自然村或居民小组,围绕农牧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发放、惠民资金落实、民政救灾救助等方面,深入农牧户和居民家中扎实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三是完成乡镇所有巡察步骤后,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区别对待,及时召开巡察边巡边改意见反馈会,对需要及时整改的一般性问题,在反馈会议上口头反馈并要求乡镇党委整改落实,限时上报书面整改报告;对需要进一步核实或经上报请示后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整理出巡察问题清单,制作下发《巡察意见书》,由问题单位处理、限时纠正解决;对典型、复杂、群众反映强烈的重要线索问题,按规定程序上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截止目前,州委第六巡察组已完成全县十五个乡镇的全面巡察工作。累计召开动员会16场次,参会人数1031人次;发布《巡察公告》17份;发放问卷调查表和民主测评表33478份;个别谈话471人,其中县直单位科级干部25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146人,乡镇机关站所、学校主要负责人42人,行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56人,一般干部30人,人大代表34人,政协委员13人,群众代表23人,党代表2人;向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下发《征求意见表》37份;进村入户走访惠民政策和惠民资金落实情况3431262人;查阅财务凭证资料315本;实地查看项目76个,其中,生态文明小康村28个。

  没有了


  上一篇: 州委第一巡察组在州交通局、州残疾联合会召开进驻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