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情况 > 正文

十四届甘肃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首批进驻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3-4-18

12.jpg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十四届甘肃省委第二轮巡视的5个巡视组完成首批进驻工作。

 被巡视地区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省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胡昌升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对市县和有关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政治建设,履行职责使命、落实“三新一高”要求,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目标任务,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重点了解“一把手”履职用权和廉洁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廉洁风险防控和领导干部廉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等情况;紧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了解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紧盯落实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重点了解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巡视成果运用等情况。被巡视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共同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确保巡视取得实效。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支持配合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偏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本轮巡视对象包括4个市(州)及所辖31个县(市、区)和4个省直部门单位,对市县的巡视采取“市县同步、整市推进、一次完成”的方式进行。首批进驻了临夏、陇南、天水、定西4个市(州)及所辖和政县、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武都区、秦州区、安定区5个县(区),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乡村振兴局和西北师范大学,其他26个县(市、区)后续将分批进驻。省委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意见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省委各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金鑫)


  下一篇: 省委巡视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上一篇: 省委巡视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