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情况 > 正文

十四届甘肃省委第三轮巡视完成反馈工作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发布时间:2024-2-6

根据甘肃省委安排,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工作于2月4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继续采取集中反馈和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月30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在听取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并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31日至2月4日,省委9个巡视组分别向本轮巡视的26家省属企业和金融单位党委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视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自身功能定位,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企业党建不断加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反馈严肃指出了省属企业和金融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有的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不足,履职担当有差距;有的落实国企改革要求不到位,改革成效不够明显;有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到位,风险意识不够强;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一把手”等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严格,人才工作短板明显;有的对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正视矛盾问题,清醒看待差距不足,积极有效履职尽责,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核心功能和竞争力,强化金融单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持续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和金融领域高质量发展。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在巡视整改上动真碰硬,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与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结合起来,与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系统推进、一体整改,努力放大整改的集成效应。党委书记要对巡视整改负首责、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推动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反馈要求,要着力强化整改各方责任,促进同向发力推动问题解决。省纪委监委相关室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认真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盯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盯住重点问题,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监督被巡视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省委组织部要推动解决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对巡视反映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加强日常监管,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系统治理。省委巡视机构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建立完善整改工作机制。

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机关(机构)、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金鑫)


 


  下一篇: 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监督专题培训会召开


  上一篇: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答记者问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