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清风廉韵】涵养廉洁文化 筑牢廉洁防线

——夏河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甘南州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廉政夏河|发布时间:2023-7-25

为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7月21日,夏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旭龙带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甘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馆暨甘南州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扎实开展廉政教育。

映入眼帘的基地大门“正”字造型,让参观学习的同志们肃然起敬,《三清赋》照壁上的警言戒训,字字叩击心扉。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沿着历史的足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不忘初心、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赓续血脉、传承中国革命红色基因”“春风化雨、廉洁文化正心修身永葆本色”“警钟长鸣、让惩恶扬善利剑永不蒙尘”等主题版块,观看了“信仰之魂”“特色之路”“思想之舵”等警示教育微视频。

现场详实的展板图片、生动的视频资料,展示了党的反腐历程、宣传了党纪国法、弘扬了廉洁先进模范。参观过程中,聆听现场讲解,学习图文资料,听取廉洁故事,体验互动游戏,了解甘南州廉政文化建设成效,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滋养,探寻历史文化积淀中的廉洁因子、厚植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清廉根基,切身感受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的信心和决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进一步领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定廉政信念和纪律意识,在精神上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实现警钟长鸣、永葆本色的教育目的。

活动中,受讲解员的邀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旭龙和县纪委常委王春华分享了自己熟知的家风家教故事,畅谈了对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认识和感悟,赢得了全体干部的阵阵掌声。郭旭龙强调“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参观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革命风纪,实务造型、图片、影像等直观的以案示教、以案释纪,提醒大家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宝多智谈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秉公用权、恪尽职守、算好人生“七笔账”,维护好夏河县崇廉、尊廉、促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切实为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马婧)



  下一篇: 夏河:崇廉拒腐 警钟长鸣 心怀敬畏 常守慎独 ——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赴甘南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上一篇: 廉洁从政 始于家庭 ——夏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一把手”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