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四下基层”解民情  引领发展“显身手”

——夏河县纪委监委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开展党支部活动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11-28

近日,夏河县纪委监委积极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带着使命、带着对策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问题多、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去,以“四心”讲政策、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

政策宣讲,让党的理论在基层生根发芽。夏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扎油乡扎油哇行政村结对帮扶户家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宣讲活动,做好政策解读和思想引导工作的同时与群众拉家常、话农事,让理论宣讲更透彻、解读更生动、形式更丰富,常态化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双语党课,让宗旨意识在基层见行见效。夏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以“忠心耿耿为民,牢记党的宗旨”为主题,用群众乐于接受的语言方式为扎油乡扎油哇行政村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深刻解读了党的根本宗旨及其内涵,分析了共产党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重大意义。此次“讲党课”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联建的核心作用,使广大农牧民党员加深了对党的根本宗旨的理解,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

联建座谈,让结对共建在基层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支部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立足精准结对、常态长效的原则,坚持机关、农村党支部长期共建,联建党支部就联建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扎油哇村党支部书记豆格才让对本村的发展变迁、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下步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联建党支部围绕如何深入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座谈会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征求意见会,大家都表示要用好“支部联支部”这个有力抓手,强化组织引领,加强产业发展,不断拓展结对共建的内容和深度,推进党建共建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夏河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以“四下基层”叩开群众心门,答好“一线考题”,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群众福祉,加强基层建设、提升基层治理,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积蓄正能量。(供稿:王婷婷)




  下一篇: 【基层之窗】警示教育筑防线 廉洁自律守初心 ——夏河县唐尕昂乡赴甘南州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篇: 夏河:廉洁春联进机关 风清气正迎新年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