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廉洁春联进机关 风清气正迎新年

——夏河县纪委监委、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2-1

1月30日,夏河县纪委监委、夏河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开展了“廉洁春联进机关 风清气正迎新年”为主题的送春联活动,将一副副带着祝福的廉洁春联送到机关干部、基层党员和群众手中,使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夏河县通过“以联送廉”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在感受祝福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过“廉”节,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社会风尚。

此次活动既有节前祝福,也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廉洁文化的魅力,希望新的一年好运“廉年”。“国家安定人民乐,党政清廉事业兴”“廉洁春联传家风,风清气正迎新年”“政廉民和新风尚,官清人正国富强”等一副副春联振奋人心,“常照镜子不失理,常敲警钟不犯错”“贪婪是无底的海洋,廉洁是宁静的港湾”“贪婪使人堕落,廉洁催人奋进”等一组组警句语重心长。

夏河县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县纪委监委机关的书法爱好者们一起参加,在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上,书写廉洁春联,共话廉洁文化。富含“传统文化、廉洁元素、时代精神、人文主题、优良家风、道德规范”的春联、福字,摆满了桌子和地面,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红红火火的“福”字在书法爱好者的妙笔下煜煜生辉,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前来观看并索字求联,让2024龙年春节有了浓浓的“廉”味。

赠送廉洁春联是夏河县纪委监委坚持节前提醒“治未病”的举措之一。此前,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发放《廉政夏河 清风护航》2024年日历警句汉藏双语书签册、发送节前廉洁短信、张贴廉洁警示标语、召开节前廉洁警示教育部署会、统筹运用廉洁谈话、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线下”多平台开展廉洁教育提醒,重申节假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教育警示全县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将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开展“陇原儿女心向党·龙腾鼓舞贺新春”《诗韵飘香 传承经典》春节诗歌诵读活动,把廉洁文化融入春节民俗活动,在诗歌中通过“说廉”“送廉”“唱廉”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廉洁理念,以更生动的形式、更亲民的载体,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意识,让充满“廉味儿”的“年味儿”更真实、更浓郁。

此次活动共送出廉洁春联100余副,发放《廉政夏河 清风护航》2024年日历警句汉藏双语书签册200本。一副副立意新颖、寓意丰富的春联和日历警句汉藏双语书签册给干部群众带来了浓浓的廉洁家风气息,同时也弘扬了全面从严治党、廉洁奉公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风气,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廉味”与“年味”,也带去了最诚挚的祝福与佳节问候。(马婧)


 

 


  下一篇: “四下基层”解民情 引领发展“显身手” ——夏河县纪委监委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开展党支部活动


  上一篇: 提升履职能力 激活监督“末梢” ——夏河县纪委监委举办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廉政监督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