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铸就忠诚品质 永葆铁军本色

——县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6-8

为切实筑牢纪检干部队伍思想防线,长鸣廉洁自律警钟。6月6日,碌曲县纪委监委50余名干部赴甘南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甘南州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铸就忠诚品质、永葆铁军本色”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在甘南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纪检监察干部有序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劳动车间、监舍生活区等服刑改造现场,近距离了解感受服刑人员“高墙电网”的铁窗生活,亲眼目睹服刑人员失去人身自由、接受劳动改造的场景,真切体会到高墙内外的反差。

在监狱广场,全体干部观看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监狱宣传视频,片中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讲述了他如何在金钱和利益面前突破底线,从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蜕变为一名阶下囚的心路历程,服刑人员发自内心的忏悔和对自由、亲情的渴望,给在场的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敲响了警钟。

下午,全体干部前往甘南州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了党史党建展室、红色甘南展室、民族团结展室等五个展厅。在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照片前,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前,参训干部仔细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故事和新时代党员的模范事迹,优秀共产党员们为了民族独立、为了民族复兴、为了心中的理想和信念,他们甘于奉献、敢于牺牲,参观人员被他们的英雄壮举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折服和震撼。

从党的风雨历程中加强党性修养,在党的发展变化中感悟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干部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严格遵守纪法等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到筑牢防线、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行动自觉检视自己的言行举止,争当一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供稿 索南拉毛)


  下一篇: 碌曲: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 ——碌曲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上一篇: 刀刃向内“体检” 以评促改提效 ——碌曲县纪委监委开展2023年案件质量评查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