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七严禁”严查党员及公职人员世界杯赌球问题

来源:舟曲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1-25

“世界杯期间往往是赌球诈骗的高发期,党员、公职人员参赌涉赌不仅是一种作风病,还是一种违法行为,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公职人员提出 “七严禁”纪律要求,同时,积极受理干部群众的监督举报……”近日,舟曲县纪委监委下发了工作提醒函,打好了纪法防线“预防针”。

今年以来,舟曲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很抓纪律作风建设,严厉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赌涉赌贪赌问题,坚决铲除滋生腐败行为的生存土壤。

世界杯期间,舟曲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赌球典型案例,并通过“清风舟曲”公众号推送,进行“线上”警示教育,向至今仍存在以 “玩”的心态开启“赌”的大门、“玩一下没关系”、“不会被人发现”“盲目乐观”等侥幸心理的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乡镇纪委、派驻机构以“七严禁”为抓手,把纠治党员、公职人员参赌涉赌纳入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抓实抓紧党员干部8小时外的教育和管理,不断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坚决抵制赌博等歪风邪气,为党员干部划出“纪律红线” 进一步筑牢纪法防线。

同时,结合“酒杯中的奢靡之风” 问题整治,公布举报方式,向全县干部群众征集关于党员及公职人员参赌涉赌问题线索。对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联动“室组地”、公安机关线索移送等制度,认真查找隐藏的问题线索,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处、严查严处”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快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做出处理。2021年以来,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10件10 人。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积极加强与公安机关配合协作,创新同步核查工作机制,对涉及赌博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第一时间同步跟进、深挖彻查背后的风腐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参赌涉赌问题,坚决遏制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赌博歪风邪气,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舟曲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李明亮)

  下一篇: 舟曲:“四举措”为乡镇纪委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上一篇: 舟曲:一线担当靶向监督压紧压实防疫责任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