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一线担当靶向监督压紧压实防疫责任

来源:舟曲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2-5

“今年以来,舟曲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舟曲县纪委监委把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尽锐出战成立2个督导组、2个问题线索核查组、4个县级监督检查组和19个乡镇纪委监督检查组,通过县乡联动、分片负责方式,深入“疫”线。各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夜间抽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围绕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聚焦核酸检测、居家监测、人员转运、交通封控管控、重点场所管控等开展靶向监督,重点查看防疫部署是否落实、工作举措是否严实、工作作风是否严谨、工作纪律是否严明等情况。

为确保在督查中不发生交叉感染,各督查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吃住在单位,采取闭环管理,实行组长负责制,动态调整督查内容,通过建立“日督查日通报日反馈”工作机制,将每天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准研判,形成工作专报,反馈责任单位,倒逼疫情防控各环节责任压紧压实、问题整改到位。11月19日以来,舟曲县纪委监委重点对“一办十八组”、19个乡镇、新老城区、路口卡点、农贸市场等200余处重点区域开展了监督检查,督改问题约150个,发出监督检查专报6期,通报5期。通过“清风舟曲”公众号将督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曝光,起到对照检视、举一反三效果,实现了警示教育意义。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时推送《致全县居家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一封信》,访问量高达1.4万余次,刷屏各工作群、朋友圈,在潜移默化的提醒教育中提高了正确防疫意识,筑牢正确隔离屏障。

同时,19个乡镇纪委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隔离措施落实、红白事办理、来舟学生管控、辖区安全生产等,动态调整监督重点,精准发力靶向监督。全县208个村民监督委员会严格按照“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自觉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防疫要求,充分发挥战“疫”监督作用,把监督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重点对村“两委”干部防疫履职尽责、政策执行力、防疫物资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战斗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新一轮疫情发生以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除抽调参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人员外,其余人员全员秉着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的原则,视工作需要和具体情况采取灵活适当管用的方式跟进监督,在网格区域,纪检干部向群众宣传政策、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紧盯乡镇、社区、医护人员等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充分发挥“人人都是监督员”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上报问题。

在下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将坚持动态跟进,继续深入‘疫线’,紧盯人员、措施、责任等重点,确保监督“靶向”不偏,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切实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供稿:李明亮)

  下一篇: 舟曲:“七严禁”严查党员及公职人员世界杯赌球问题


  上一篇: 首次!舟曲县监委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