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持续释放“三不腐”综合效应

——甘南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引发热烈反响(二)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1-22

1月19日,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在合作召开,何谋保书记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的自我革命的胜利成果。张政能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以八个“更加”、八个“持续”对2024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州纪委全会部署,牢记职责使命,精准对标要求,科学谋划工作,凝神聚力抓好贯彻落实,答好纪检监察新答卷。

“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的召开为全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全会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为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冲锋号’。”舟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道旦桑盖表示,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从严纠治“四风”,倾情护航民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玛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土生表示,聆听何谋保书记讲话和张政能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深刻感受到干好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无旁贷,从事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玛曲县纪委监委将坚持以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以坚强的信念和有力的监督,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维护玛曲县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迭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吴海峰表示,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巡察干部,将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作用,不断深化细化巡察监督内容,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巡察利剑磨得更亮更光。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盯‘国之大者’,聚焦重点任务,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医疗养老、生态环保、‘三资’管理、纠治‘四风’等具体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卓尼县监委委员、县纪委办公室主任杨延平说。

临潭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王建荣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州纪委全会精神,紧扣职能职责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多种渠道,更加精准高效办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优化规范工作流程,围绕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信访举报的办理质效,对每一件信访举报认真负责,用心用力,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深入学习了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使我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碌曲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旦知草表示,将认真贯彻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在履行监督首责时,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精气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敢于动真碰硬,敢于铁面执纪,敢于直面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持之以恒查处干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领域监督工作,将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工作的优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一个角落,及时掌握行业动态,精准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推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有新起色。

夏河县阿木去乎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孙鹏表示,将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任务,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民生实事落实、基础项目建设等各重点领域,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抓严抓实作风建设、全力追踪问题线索、严格纠治“四风”顽疾,真正在地方发展中显现纪检铁军责任担当。

合作市卡加曼乡纪委书记刘志华表示,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召开,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身处正风肃纪的第一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树起标杆、当好表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乡镇纪委“前哨”作用,围绕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对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任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使卡加曼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呈现新局面,取得新成效。(组稿:崔莹)

 


  下一篇: 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 ——甘南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引发热烈反响(一)


  上一篇: 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甘南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引发热烈反响(三)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