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甘南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引发热烈反响(三)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1-23

“学习贯彻好州纪委全会精神,对我们扎实推进新的一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舟曲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永红说,下一步,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精心抓好落实,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报告为今年的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合作市委巡察专员黄亚梅表示,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将以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风向标,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被监督单位业务工作的学习,做既懂政治又懂业务,敢于善于发现问题的监督者;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牢记监督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用好权、管住权,自觉接受监督,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迭部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黑九表示,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抓住驻在单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拓展监督手段方式,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七个有之”“两面人”问题。强化对驻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把派驻监督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玛曲县纪委常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申正武表示,将立足监督专责,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围绕违规吃喝、不担当不作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切实让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夏河县纪委监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婧表示,将以此次全会为新起点,持续抓好学习、勤于思考、增强本领、善于发声,着力践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的使命任务。在具体工作中积极汲取“廉洁”基因,创新宣传和表达形式,统筹线上线下,坚持将传统与新兴、文字与多媒体相结合,不断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资源,继续用“脚力”践行群众路线,用“脑力”集思广益,用“笔力”书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新篇章,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党员干部和群众生活中,推动廉洁教育广泛传播有效覆盖,为建设“廉政夏河”尽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自身纪检监察业务素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履行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主动摸清乡镇政治生态,排查各岗位风险点,抓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监督平台,发挥村级监督委员会作用,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从源头上堵塞制度漏洞,防止基层微腐败发生。”碌曲县玛艾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监察室主任索南拉毛说。

“通过学习州纪委全会精神,更加感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临潭县冶力关镇纪委书记卢继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乡镇中心工作中,聚焦乡村振兴、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召开,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审理工作人员,今后将更加审慎、严谨、细致的审理每一起案件,精准运用纪律戒尺,严防错案、为真正干事创业的干部站位护航,还要运用好回访机制,切实把组织关怀贯彻好传达好。”卓尼县案件审理室干部卢学林说。(组稿:崔莹)

 


  下一篇: 持续释放“三不腐”综合效应 ——甘南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引发热烈反响(二)


  上一篇: 【纪委书记谈落实】临潭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卓玛贡保:坚持人民至上 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