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全力抓好监督 促进事业发展

玛曲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杨土生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5

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更高要求,是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划书”。玛曲县纪委监委将以坚强的信念和有力的监督,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维护玛曲县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践行“两个维护” 做实政治监督

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树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压线,高度警觉、及时发现“七个有之”问题,坚决纠治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着力纠正政治偏差、消除政治隐患。聚焦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确保“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干成“实景图”。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强化监督,管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融入重大发展战略、重要政策举措、重点项目任务的制定和落实之中,坚决做到政令通畅。在监督中着力提升发现问题、形成线索、查办案件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坚持办案为要 加大惩贪治腐 

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科学判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巩固反腐败成果。加大线索查办力度,深挖彻查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查办本级管理干部职务犯罪和派驻机构立案“破零”。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严惩政商勾连、资本向政治领域渗透行为。着重抓好金融、国企、政法、医药、能源矿产和基建项目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系统治理,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做实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做实警示教育、日常教育、纪律约束,形成个案查办向系统治理的转变。

持续纠治“四风” 强化正风肃纪 

毫不动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纠治“四风”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推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抓重点领域、“关键少数”不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坚决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专项整治群众身边风腐问题,聚焦“权、财、效”,通过提级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深化运用监督举报平台,开展靶向监督,严厉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聚焦强基固本 锤炼能力作风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经常性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作为,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推动者和落实者,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带头改进作风,树立清廉正气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流程,加强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管理,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和培训,重点加强纪律审查和业务培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篇: 【纪委书记谈落实】临潭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卓玛贡保:坚持人民至上 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上一篇: 【纪委书记谈落实】碌曲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庆海:强化政治监督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