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肃:用好历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让廉洁文化“走新”又“走心”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3-5-5

               
           

廉洁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印发后,省委高度重视、全面布局,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抓好贯彻落实。作为“廉洁甘肃”建设的组织推动部门,省纪委监委积极推动,与相关部门协作联动,深挖特色清廉元素,培育廉洁文化土壤,引领廉洁文化建设蓬勃发展。

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近日,会宁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在会宁县红军长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廉政教育活动。

2.png

作为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会宁红军长征胜利廉政教育基地以“长征中的纪律和作风”为主题,由“坚定信念启远征”、“铁纪如山铸军魂”“淬炼作风树形象”等六个部分组成,展示了长征期间红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严明的纪律作风。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必须全方位发力,久久为功推进。在省纪委监委示范带动下,我省各市州各部门大力挖掘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以及本土特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创作廉洁文化精品,推动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庆阳市依托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融合、革命传统教育与红色廉政教育相贯通,搭建了富有庆阳特色的红色廉政教育阵地。

华池县南梁廉政教育馆内,伴随着讲解员动情的解说,参观人员通过一份份珍贵资料、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廉政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洁教育。

3.png

2021年7月,南梁廉政教育馆作为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建成开放,先后有1.8万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观学习、接受教育,累计接待游客3.2万人次。

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程中,我省将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营造了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张弛 李维宇 吴林峰 顾学云 庆阳融媒 石强 华池融媒 李旺发 李春瑾 张建庚 会宁融媒 李佳 席韵茹 张馨月

  下一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


  上一篇: 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以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