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卓尼:乡镇纪委立案20件处分21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11-22

今年以来,卓尼县各乡镇纪委主动适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常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有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及腐败问题。

为拓宽案件线索来源,畅通群众监督诉求渠道,该县乡镇纪委建立健全了接待室、举报信箱、举报电话“三位一体”的举报体系,对辖区内群众举报和上级转办的案件及时排查、筛选、初核,此外还通过财务监督、定期走访、专项暗访等方式,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对发现的违纪线索,记录在案,并深入调查。

为强化案件办理工作,乡镇纪委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办案力量,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扶贫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村级资金管理使用等8个方面的问题开展严查。同时加强与行业部门的沟通,实现信息共享、互相配合,保障办案工作顺利推进。并对查处的违纪案件,深挖原因,及时通报,有针对性的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真正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综合效果。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15个乡镇纪委共立案20件,其中扶贫领域15件,其他5件。处分21人,其中政务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14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人,停职检查1人,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1人。(供稿:侯明红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卓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73人次


  上一篇: 卓尼:四项措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