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五高”标准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17

近日,碌曲县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坚持高规格动员、高起点谋划、高巡察定位、高强度推进、高质量运行,全面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碌曲县召开了200多人参加的巡察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规模大、规格高。有县委书记,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县委各常委,县四大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院,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作为巡察组长的县委常委做了表态发言。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明确了任务,为开展好巡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十四届县委换届以来,碌曲县委巡察办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能力,科学统筹安排巡察任务,科学谋划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与上一届县委巡察工作经验相结合,查漏洞,补短板。与上级巡视巡察精神相结合,全面规划年度重点工作。对十四届县委五年任期内及本年度巡察工作作出计划安排,合理确定新一届县委巡察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周密安排本年度及新一轮巡察任务,切实为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巡察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碌曲县委巡察工作坚持县委领导,既发挥利剑作用,又防止大包大揽。在政治定位上,紧紧围绕强化党的领导开展“政治体检”,围绕“三个聚焦”,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和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即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新变化。县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全县巡察工作,完善了县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领导小组会”、“巡察组长会”巡察工作四级会议制度。

该县,高强度推进本轮巡察,巡察组组长首次由县委常委担任,在书记专题会上县委书记要求县委常委担任巡察组长的同时,县委书记还提出必要时将亲自带队对重点领域和部门单位开展巡察,亲自参加主要部门单位的巡察反馈会,对巡察中发现问题比较突出,巡察反馈整改不积极、不彻底,敷衍应付的单位进行亲自抽查,务必要全社会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巡察工作效能,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把整改责任压给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实现开展一轮巡察,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一批长效机制,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据悉,在开展第三轮巡察时,县委巡察办第一时间协调人员,在动员会之前召开了巡察干部培训会,对参与第三轮巡察的同志通过集中开展系统的专题培训,促进提升全体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着力培养一批挑得起重担、啃得动硬骨头的行家里手和专家权威。县委以严格的标准要求、严密的措施保证、严明的工作纪律,着力打造一支 “高标准、高水平、高素质,零容忍、零距离、零违纪”的巡察干部队伍。(供稿 马文兰)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市动态|碌曲:在“抓学习促提升”上走在前作表率


  上一篇: 碌曲: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 ——碌曲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